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域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1052

近日,临泉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域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王世伟主持。县委办副主任闫伟,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临泉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及具办人员,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具办人员,乡镇(街道)、经开区、临庐产业园分管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书记梁永勤在专题研究县域共青团改革领导小组和改革清单上的讲话;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临泉县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的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2022年临泉县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重点工作》。

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县委巡察办、县教育局就县域共青团改革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通报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寿军指出,少先队、共青团、党组织是基层组织的架构体系,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也是中国的少年和青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寿军强调,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也是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要健全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青年发展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一是要细化责任分工,落实任务清单。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改革质量,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支持青年发展和培养青年人才紧密结合;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以点带面,要多部门联动,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寿军要求,县域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都需要逐步进行探索和完善,联席会议办公室、共青团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调度、会商推进、督查督办,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强化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规划》及重点工作任务、《改革试点任务分解清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各自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国”字号改革任务,总结好“临泉经验”,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团“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