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滁州学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第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04 来源:滁州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023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教育教研部主任刘娟做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为200余名学生现场讲授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带领青年学生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刘娟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作为开端,向同学们阐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革命道路的探索。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坎坷和磨难,多次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党能够从腥风血雨中一路走来,靠的就是百折不挠、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艰难困苦越挫越勇、越压越强,面临绝境坚持到底、永不言败的精神和意志。因此,共产党人必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方能攻坚克难,开创新的伟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更直观立体地学习了党史知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奋斗历程,作为祖国青年一代要肩负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是滁州学院校团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新学期,校团委将持续打造“红色讲堂”活动品牌,继续邀请英模大师、专家学者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滁州学院团委 吴烈智 年雪)

滁州学院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第七讲开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