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改革进行时,服务大型赛事,激发青年社会组织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700

近日,中国阜阳农民丰收节在临泉县杂技小镇举办。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通过庆丰收汇演、丰收摄影展、优质农产品展、农耕文化展、丰收美食展、非物质文化集展等展览,展现了全市农业丰收景象和农民欢庆丰收的场景,市县各界群众二千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农民丰收节志愿服务,团临泉县委联合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谋划,积极对接,根据组委会需求与具体活动安排,组织7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提供资讯问询、引领、秩序维护、交通指引等多项服务,成为主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赢得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大型赛事中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有利于提升青年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助推社会组织不断参与到党政中心工作,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另一方面,把政府从传统式社会治理中解放出来,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把“行政式安排”变为群众参与的自觉行动,志愿者成为了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的生力军。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泉县青年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走访在党50年老党员、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助力“河小青”环境保护等,各类活动开展共计30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十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聚焦青少年服务工作,动员社会组织助力、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临泉县委书记吕叶红表示,团县委将以此次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为契机,夯实基层青年社会组织力量,吸收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去,发现、培育、复制、推广优秀青年社会组织特色做法和经验,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让共青团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群众,为社会治理提供动力。(团临泉县委 陈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