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344

合肥师范学院网讯 9月24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召开。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刁文彬主持。

文学院杨嘉林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思嘉同学认为,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能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走在延乔路上脑海中浮现了陈延年、陈乔年同志英勇就义的画面。如今延乔路两侧已经鲜花盛开、春意盎然,人们安居乐业,这是无数如“延乔”兄弟一样的革命先烈为我们谋下的红色江山,我们应当珍惜并赓续红色血脉。

外国语学院王鑫媛同学、教师教育学院王雨欣同学、艺术传媒学院杨晨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奋斗与发展的方向,我们应当树立强国“志气”、磨砺不屈“骨气”、增强干事“底气”,以锐意进取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以昂扬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学院彭子轩同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艺璇同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程德力同学认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坚定承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担着将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我们立志不做温水煮的“青蛙”,敢于“自找苦吃”,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王梦月同学、计算机学院郭挺同学认为,中国以文明大国身份谦和而体面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是奥运精神和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众多身披五星红旗的奥运健儿站在领奖台上,荣耀的背后是无数的辛勤汗水。我们当以奥运健儿为榜样,练就强健体魄,勤奋刻苦学习,锤炼道德品质,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时代。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李磊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悦同学认为,演艺人员丑闻暴露出的最严重的问题就是“饭圈文化”的畸形和病态,粉丝们会无条件的选择原谅自己偶像的错误行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在理性追星的基础上汲取正能量,更应该敢于斗争,向身边的“饭圈”乱象说“不”。

体育科学学院陈思思同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吴婷同学认为,美国反华势力多次“造势”,对中国形象进行抹黑,其本质上是为了破坏中国国际形象、毁灭国人信仰。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站稳青年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不移的意志紧密的围绕在党的周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恒天同学、刘铭传学院陶勇同学认为,学生会组织承担着连接学生和学校的纽带的作用,学生会工作人员从来都是与同学共同成长的,是与同学们“一条心”的同行者。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应当清楚的摆清楚自己的位置,努力思考如何为同学们办实事,切记琢磨为自己谋取“特权”。

院学生会盛杭同学认为,“全心全意位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组织的根本宗旨。对于高校学生会而言,应当以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创优等活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同时,也要在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方面,促进同学成长成才方面,维护畅通同学权益诉求方面多下功夫。

吴昕春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认为发言充满自信、充满朝气、充满力量,并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使用新媒体工具,注重传播正面向上的网络正能量;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严格遵守校园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警惕各种形式的以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欺诈陷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共同创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

徐成钢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党委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明确奋斗方向,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要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做本领过硬、善于创新、素质全面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要树立“强国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珍惜宝贵青春年华,潜心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善于创新创业创优,掌握过硬本领技能,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做敢于斗争、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扬勇于斗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直面成长道路上的问题和挑战,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善于明辨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和社会现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磨炼意志品质,在实际行动中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铸就无悔青春。(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王露)

合肥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