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改革进行时:打造服务青年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624

“以学校共青团改革为动力,发挥好学校团代表联络站作用,打造服务青年新引擎。”近日,临泉县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暨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会召开,提高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在教育教学和工作中更规范有效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青少年潜在心理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阜阳市心理学会会长韦志中对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进行培训。培训会采取“互动+情景”的方式进行,通过案例分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引导团干部和辅导员学会自己管理情绪,调整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告诉他们要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家长及工作中的困惑,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职业幸福感。

会上,对教育系统“青年大学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就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红领巾二星章评选以及团员发展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要以全国县域基层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团、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提高开展好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落地见效。

今年来,团临泉县委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完善团教协作机制、发挥好团校作用、加强对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截至目前,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已开展四期,近500余人参与,有效提高了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技能,为促进全县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不断提高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技能的同时,团临泉县委共开展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岗创建、中学中职团干部示范岗创建、每月一期教育系统团干部心理技能培训、聘任县级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各乡镇总辅导员等,擦亮学校团代表联络站“名片”,为学校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们赋能充电,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团临泉县委 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