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定远县委:凝聚青春向善力量 扎实推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团定远县委 阅读次数:782

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出现在城市文明创建一线,服务在公益活动的现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以平凡小事感动社会,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他们是定远县青年志愿者。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级团组织的不断努力下,定远县青年志愿服务队赓续着雷锋精神,从倡导“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为乐社会风气,到“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时尚”的崇德向善引领,青年志愿者们用奉献和爱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增光添彩。

完善组织框架,健全机制制度。团定远县委积极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牵头作用,协调各单位、部门的青春力量,整合多方面资源,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通过专门培训、赋能提升等方式,指导各乡镇、县直单位建成团属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并逐步完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服务、激励等机制,依托“志愿汇”系统,推动团员青年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管理网络不断完善,并不断向企业、基层社区以及新兴领域等延伸拓展,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

围绕中心任务,助力大局工作。大局任务和中心工作推进在哪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就插到哪里。今年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找出社会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同时,围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不断推动定远县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发挥典范作用,扩大爱心效应。团定远县委积极利用团属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显担当、在脱贫攻坚中添动力、在城市发展中献力量、在大型活动中展形象,讲好他们的故事,注重典型引路,广泛深入宣传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推动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

面向未来,团定远县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各项青年志愿者行动品牌,把青年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构建持续有效推动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更广泛凝聚青春向善力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贡献青春力量!(团定远县委 武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