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改革进行时||“考考”教育系统辅导员、团干部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831

近日,临泉县183名少先队辅导员和42名中学中职团干部齐聚幸福路小学,在提前安排好的六个考场中,对号入座,共同参加中学中职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笔试。临泉县充分把握“阜创汇”职业技能大赛机会,在笔试环节,让所有中学中职团干部,和年初参与辅导员示范岗创建人才库的辅导员们都当“学生”来考试,以这场特殊的“考试”促进教育系统团干部、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近年来,临泉县为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其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促进全县青年的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先后开展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岗创建、中学中职团干部示范岗创建、每月一期教育系统团干部心理技能培训、聘任县级总辅导员、副总辅导员、各乡镇总辅导员等。尤其今年,临泉县入选团中央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临泉县牢牢把握此次“国”字号改革,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纳入县级党委巡察监督内容,落实县级团委负责人进入同级党的教育领导机构和教育督导机构,充分发挥教育团工委作用,力推教育团工委直接领导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加强团教协作。

此次笔试是“阜创汇”中学中职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技能大赛的第一轮选拔。下一步,临泉县将按照笔试成绩,择优推选进入下一轮的基本功测试和专业技能展示环节的团干部和辅导员。临泉县通过一系列举措的落实,使全年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主线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团临泉县委 朱红、庄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