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直单位档案第一协作组档案业务培训在铜陵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48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升协作组档案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9月14日至15日,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第一协作组档案业务培训活动在铜陵举办。活动邀请省档案馆保管处处长袁有响等作档案专题业务辅导,省档案局、协作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出席并讲话。

鍥惧壇鏈�680 510.jpg

郑兰荣首先感谢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协作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团省委档案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将珍惜难得机会,履行好组长单位职责,开展好协作组各项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郑兰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并从“讲政治,强学习、讲能力,提素质、讲奉献,守底线”三个方面分享了感受,提出了希望。号召协作组成员单位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的指导下,利用协作组交流学习平台,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推动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档案人。

此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精心合理确定培训内容。省档案馆两位专家分别就电子公文的归档与移交接收、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等业务进行培训,既突出档案工作基本技能训练,又注重提高档案实际操作能力,实践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为下步更好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活动中协作组还开展了专家答疑解惑,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参观了铜陵市党史馆和城市规划馆,极大拓宽了档案人员的工作视野,助推了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