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青春助力“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328

9月17日,临泉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团临泉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提供保障。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临泉县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作为年度科普活动集成的大平台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

此次活动,团临泉县委共组织10名志愿者现场服务,帮助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群众有序领取科普宣传材料,进行科普知识微宣讲。通过开展科普小活动、体验环保酵素制作,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群众详细了解科技改善生活、助推节能减排、助力绿色环保等相关知识。

“青年志愿者参与“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青年志愿者韦会林表示,“在广泛服务社会和实现青春价值的同时,也学习到科技知识,开阔自身的视野和提升能力水平。”

“从科学的角度看待问题,破除愚昧滋生的土壤,就能够用科学思维引领生活新风尚。”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团临泉县委 庄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