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临泉县委开展我们的节日—“家乡的味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406

“青有所呼,团有所应;青有所盼,团有所为。”近日,团阜阳市委、团临泉县委、市青创协联合庙岔镇政府、庙岔镇第一小学共同开展了一场温馨有爱的“家乡的味道—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远方的父母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为留守儿童送上暖心的关怀。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领导和志愿者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进行互动活动(手工折纸)、现场书信,为远方的亲人送祝福等环节。据了解,此次“家乡的味道”礼包里有月饼、芥菜等阜阳地方特产还有孩子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和写的信,一同打包邮寄给在外务工的父母。现场孩子们一笔一划在“家乡的味道”明信片上写下对父母的思念,点点朱墨,写不尽绵绵衷肠,薄薄信笺,却承载了最多的爱与期盼。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团临泉县委副书记朱红向同学们讲述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对大家的期望。她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体味父母的艰辛,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关心关爱你们的人,将来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

“通过这一个个包裹,传递孩子对父母归家的期盼,传递着家乡对在外打拼的游子的关切祝福,也传递家乡对游子归乡的呼唤,希望这份包裹最终会成为游子归来建设家乡的温暖动力。”朱红说。今年来,团临泉县委已开展“家乡的味道”活动3次,累计服务青少年80余人。(团临泉县委 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