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裕安区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团裕安区委 阅读次数:558

中学共青团工作在全团处于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坚实根基。为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和“强化县域团教协作机制”工作要求,9月8日,团裕安区委联合区教体局举办裕安区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培训会。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团区委书记管娇娇及班子成员、区教育团工委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全区50余名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各中学(中职)团组织负责同志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基层团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继续推动学校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

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对团中央“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从严治团的背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3214基础团务”、智慧团建使用、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培训。这让参会团干,尤其是部分新任团组织负责人收获颇丰。随后团区委副书记杨锐、苏越越、蒋玉龙,分别就学校领域基层团建工作要求、中学团校建设内容、“青年大学习”工作进行专项培训。

共青团工作对象和工作力量最集中的是在中学,团区委将持续抓紧抓好中学(中职)共青团建设,在加强团教协作、抓好中学团校建设、严格团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不断细化、深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中学团员先进性不强、团的工作力量薄弱、“三会两制一课”落实不规范等问题,推进基层团组织改革在学校领域取得实效,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团裕安区委 蒋玉龙)

裕安区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培训会召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