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裕安区2021年大学生暑期“返家乡”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团裕安区委 阅读次数:547

为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引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裕安区委开展的为期2个月的2021年大学生暑期“返家乡”活动圆满收官。

一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8支团队90余名大学生到裕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农产品电商销售、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农村留守儿童课业辅导等活动,累计服务对象500余人。各基层团组织全程服务,并与实践团队保持沟通联系,帮助对接活动安排、生活保障等内容。

二是“‘裕’见青春 助力创城”社会实践活动。团裕安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主城区文明创建任务重的现状,主动从青年中找帮手,累计招募56名大学生到社区报到,参与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疫苗接种服务等工作。

三是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为7名大学生提供政务实习岗位,并根据个人专业和单位需求,分配到了部分区直机关单位和乡镇。

近日,经过基层组织推荐,团裕安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为表现优异的17名大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从基层干部身上学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让自己与人沟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此次大学生暑期“返家乡”活动也得到了基层干部的肯定,平桥乡团委书记杨倩表示,“这些大学生工作积极,不管是从事机关工作,还是参与志愿服务,都不怕辛苦,服从安排,帮了我们不少忙呢!”

据悉,团裕安区委将常态化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活动,为在外学子搭建与家乡沟通联系的实践桥梁,构建常态长效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团裕安区委 苏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