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第五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4065

8月29日,由省学联主办,合肥一中和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专委会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团省委学校部、省教科院、省心理卫生协会、合肥市教育局、合肥一中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线上开幕式。

本届赛事历时7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筹备前期组织指导教师培训会,近百名教师参加。赛事共吸引全省13个地市44所学校170名同学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6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采用线上比拼的方式,选手和评委线上随机分组,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来自合肥一中的常羽桐等7名同学分获最佳选手奖、最佳制作奖、最佳规划奖和最佳展示奖;来自肥东一中的杨靖微等10名同学分获团体特等奖;淮北实验高级中学的卢浦浦等19名同学分获团体一等奖;铜陵市第三中学的吴文瀚等26名同学分获团体二等奖;铜陵市第一中学的王言西等1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宿松中学等23所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鍥剧墖3.jpg

全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是培养青年学生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统筹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实践活动,是学校人才教育培养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动融合的有效载体。该项赛事作为全省共青团、学生会组织重点打造的中学生品牌赛事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赛事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已成为全省中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科学规划人生,勇于职业探索的重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