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湾沚区委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 近距离联系服务青年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团湾沚区委 阅读次数:909

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要在哪里。为提高联系服务青年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团湾沚区委广泛建立网上青年群组,整合微信、微博等平台,形成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网上共青团矩阵,在网络上近距离联系服务青年。截止目前,团湾沚区委及下级团组织共建立微信群组56个,QQ群18个,微信粉丝7123人,微博粉丝1.2万人,累计联系青年近两万人。我们在网络上,用心倾听,倾情服务。

建立“微阵地”,扩大团组织工作覆盖面。为了更好地推动在校团员及流动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各镇、学校分别建立了微信、QQ群组,便于团员青年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在各级团组织的积极推动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共吸引全区83000余人次参与。植树节来临之际,团区委依托支付宝 “蚂蚁森林”发起合种项目,共计发动青年企业家、团干部56人参与合种,一起倡导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

发挥“微力量”,网聚青春正能量。线上发起圆梦“微心愿”行动,1天时间内104个“微心愿”被37位爱心人士认领完毕。联合启动湾沚区“寻找身边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在网络评选阶段共吸引73649人次参与,为全区优秀志愿者及组织投出133519票。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组织、线下开展“雷力锋行 志愿献礼”“青春护航 童享阳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

做实“微服务”,精准把握青年需求。围绕“七夕”佳节,发布《“我们的节日”七夕之约,与你同行,团团邀请你一起云恋爱啦!》线上交友活动,引入当下青年参与度高的“H5人格主导色测试方法”小游戏,确保活动的趣味性和安全性。依托“湾沚青年”“湾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湾沚区青年企业家会员单位简介及招聘简章,为青年提供品检员、文员、研发工程师等多种就业岗位。

下一步,团湾沚区委将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健全基层组织、逐渐形成塔群式团组织网络形态,构建团青关系新格局,实现团组织和青年交流“心连心”,服务“实打实”。(团湾沚区委 陶卉芳 崔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