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1501

6月23日上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团省委书记杨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鍥剧墖2_鍓?湰.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相关内容,观看记录片《百炼成钢-新中国成立》《百炼成钢-舍生忘死保和平》。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团省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以组织化学习为着力点,以盘活用好自身优势为切入点,以“我为青年做件事”为落脚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突出“全”字,聚焦广覆盖。将带领青少年学党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及团省委直属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二是突出“专”字,聚焦深研学。立足青少年认知特点,结合安徽实际,科学设计党史领域研究课题,形成理论成果,做好面向青少年的理论阐释和宣讲工作,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突出“育”字,聚焦做实事。聚焦主业、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在团的各级委员、代表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中开展“四个一”服务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四是突出“创”字,聚焦强文化。精心策划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产品,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讲述和传播,让党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会议要求,要继续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自学和组织领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加强政治引领,多措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