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寨县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来源:团金寨县委 阅读次数:1130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团金寨县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团金寨县委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活动现场,12名青年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发生在金寨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故事,歌颂党领导人民取得的百年光辉和伟大成就,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炽热情怀。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团金寨县委组织单位全体干部并动员全县团干部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会盛况在青年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一致认为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团金寨县委书记詹越带队赴铁冲乡铁冲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为老党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走访过程中,詹越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近况并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詹越表示,老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年轻党员的模范和榜样。年轻党员要传承弘扬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学习老党员强烈的党性意识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此次共走访慰问老党员6名,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老党员对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7月1日下午,团金寨县委副书记余蕾,金寨县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周玉梅、秘书长孙用奇一行前往金寨县第一中学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学帮困庆七一”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向18名困难学生发放了共计3.1万元助学金。活动中,余蕾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眼前困难,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大会上寄语青年的嘱托为指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社会的关心关怀。(团金寨县委  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