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决赛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8186

6月20日,“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决赛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出席活动,初赛前19名的高校的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决赛。

鍥剧墖5.jpg

决赛在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风采展示中拉开帷幕。经过第一轮的积分赛阶段和第二轮的必答和抢答环节,安徽外国语学院、皖西学院和安庆师范大学最终分获冠亚季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过硬的金融知识素养。

本次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大赛特别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参赛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极大激发了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热情。

鍥剧墖6.jpg

决赛期间,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带来的小品《贷价》宣传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感恩父母师长、努力回报社会,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鍥剧墖7.jpg

据悉,“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由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金融青联联合主办,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今年三月份开始以来,初赛阶段参与线上答题的高校一百余所,决赛阶段线上点播100万余人次。在此期间,还举办了“金融知识进百校”公益活动,走进全省16个地市的80余所高校,宣传理性投资理念,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