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安徽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选拔暨示范性宣讲活动在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9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638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努力提高新时代我省少先队教育质量水平,6月17日至18日,安徽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选拔暨示范性宣讲活动在肥举行。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选拔对象和合肥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1.jpg

活动按照专家授课辅导、示范性主题宣讲、互动交流研讨、评定颁发聘书等环节进行。活动期间,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库、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相关同志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少先队工作等主题开展授课辅导,我省入选全国红领巾巡讲团的杨妍、王泉等2名同志进行了示范性宣讲,参与活动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

2.jpg

下一步,省少工委将注重发挥红领巾巡讲团作用,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组织巡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宣讲,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讲好国情和形势政策,讲好先锋榜样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的话、按总书记要求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