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开展社会组织团建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8210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团建工作专项调研的通知》要求,准确掌握安徽省社会组织生存发展现状和团组织建设现状,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为科学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5月27日至6月16日,团省委联合省民政厅组成省级社会组织团建工作调研组,分赴蚌埠、合肥、滁州、芜湖、安庆等5个市开展专项调研,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5次,与112名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骨干代表、基层民政干部和团干部围绕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深入交流。先后走访19家社会组织,与150余名社会组织从业青年围绕各类社会组织基本运行、融入社会发展、团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掌握青年社会组织发状况,详细听取当前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征求科学有效推动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的建议和思考,为更好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实地调研前,调研组面向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开展线上问卷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604份,同时指导各级团组织在“团聚伙伴”平台上进行数据更新。

鍥剧墖3.jpg

李波在调研中指出,本次调研让我们更加深入掌握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为我们接下来梳理总结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经验、深入分析青年社会组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有效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李波强调,青年社会组织既是共青团的服务对象,也是共青团的工作手臂,更是共青团学习的榜样。青年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已建团组织作用,用好青年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各级团组织要为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服务,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和引领青年的作用,使团的工作在社会领域“扎根”壮大。

鍥剧墖4.jpg

根据工作安排,省级调研组在开展好省级层面调研工作的同时,着重加强对各地市的工作指导,全省16个市已同步开展本地社会组织团建工作调研,近期,省级调研组将仔细汇总梳理各地调研数据和调研问卷,聚焦青年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形成安徽省社会组织团建工作调研报告并上报团中央和民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