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为青年办实事,潜山共青团开展高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团潜山市委 阅读次数:92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近期,团潜山市委组织开展高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团潜山市委动员全市中学团组织,面向全市考生组织开展“诚信考试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集体签名等形式,教育考生扎实复习、诚信迎考。组织团代表联络站代表到部分学校开展考前心理辅导活动,有效减轻了考生的考前焦虑情绪。

   6月7日,团潜山市委联合潜山农村商业银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城区考点附近设立了高考爱心志愿护考岗,为等候的学生、家长和街头工作执法人员送去矿泉水、小风扇等防暑用品,协助执法人员维护现场的交通秩序,劝导家长在考试期间远离考场范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环境。

   面对接送考生的家长,青年志愿者们一方面主动宣传爱心助学贷款的政策,助力考生求学成才;另一方面积极宣传防范校园贷、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风险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家长和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

   团潜山市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高考和接下来的中考,扎实践行“为青年办实事”实践要求,服务好广大考生和家长,进一步凸显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持续弘扬和传递青春正能量!(团潜山市委 王梓 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