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寨县委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团金寨县委 阅读次数:7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团金寨县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

   开展一次“温暖童心”捐赠活动。节前,团金寨县委认真摸排困境儿童和山区学校需求,根据需求情况筹集物资,精心制定活动方案。5月27日-6月1日期间,团金寨县委先后赴全军、铁冲、张冲等乡镇开展分散走访慰问和集中捐赠活动,活动总计发放助学金4.87万元,捐赠爱心物品约10万元。

   举行一次“红心向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主题队课和入队仪式。主题队课以“党史故事我来讲”“爱党歌曲大家唱”等形式开展,少先队员用平实的语言讲述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预备队员在经过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知识、填写入队申请书等环节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红心向党”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激励着他们刻苦学习,锻炼本领,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组织一次“树立典型”表彰活动。为选树和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展现当代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和少先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团金寨县委评选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全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共计101名个人,25个集体。以激励全县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推动全县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举办一场“关爱儿童”普法活动。6月1日上午,团金寨县委联合金寨县公安局开展了“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册120余份,由志愿者现场进行反拐安全教育和防拐常识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拐卖犯罪意识能力。活动反响良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主动支持参与反拐防拐工作,更好地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团金寨县委 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