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举办第三届“微团课”暨第三届青年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1299

   5月28日,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在工程大厦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三届“微团课”大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从5月上旬开赛以来,矿区基层各单位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比赛,经过初步评审遴选,从报送的44部作品中最终优选14个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微团课”大赛决赛。

   这些“微团课”,既有红色党史的记忆和传承,又有七彩青春的烈焰和宣言,还有矿区青年的自信和担当,充分展示了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创新创优、成长成才的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才智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工程处徐亚丽、华塑股份公司王琳的微团课《沂蒙山的故事》《铭记英雄,读懂生命的重量》,获得大赛一等奖。

   “微团课”大赛结束后,还开展了淮北矿业集团第三届青年“微电影”大赛作品评选。

   “微电影”大赛以“砥砺奋进‘十四五’,青春筑梦在矿山”为主题,立足青年人的视角、用微视频的方式,讲好“中国梦·矿山情·劳动美”的精彩故事,进一步团结引领矿区广大青年奋力谱写淮北矿业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参赛作品聚焦身边凡人小事的点滴感动,追忆、再现煤炭青年在一线建功立业,在矿山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淮矿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的青春风采。

   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各矿(厂)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拍摄工作,最终推报18部微电影作品。淮北矿业集团团委经过前期初步遴选,最终优选5部作品参加5月28日现场终评环节评选。

   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铁运处团委拍摄的微电影《满载而归》获得一等奖。(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