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寨县委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团金寨县委 阅读次数:95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5月7日晚,团金寨县委邀请县革命博物馆副馆长杨晓璐一行走进安徽金寨技师学院(金寨职业学校)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宣讲报告,职校6600名学生通过录播系统收听收看报告会,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余蕾主持。

     宣讲会上,副馆长杨晓璐和吴昊娅、李锐两位老师通过四个环节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第一环节“学史明理”党史故事,讲述了29岁的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向同学们阐述了原来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为信仰而奋斗的人生是壮美的;第二环节“学史增信”榜样故事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世炎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年仅27岁的他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年华献给了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写下了不朽的光辉篇章;第三环节“学史崇德”立德故事,讲述了金寨籍老将军林维先的故事,老将军22岁时在鄂豫皖错误的“肃反”运动中无端蒙冤受屈,从一个指挥千军的师长一下成为最底层的挑夫,他却说“为革命抬担架、当挑夫也是光荣的,照样打敌人”,丝毫没有动摇革命信念;第四环节“学史力行”红色传承故事,采用互动方式,现场同学朗诵了6封青年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一篇篇红色家书,让同学们感悟先烈们对理想的坚贞、对革命事业的坚韧,引导同学们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营养和信仰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最后,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五四微电影《重逢》,《重逢》以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为原型,让卫国赤子军魂和奶孙亲情碰撞,百年历史中不同时代的英雄志士在同一种情绪共振下“重逢”,回答了这一代年轻人依然葆有不计生死的血性。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家国不计生死的牺牲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现场观看的同学纷纷落泪。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团金寨县委 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