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青年典型
青年典型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帖克艳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皖青先锋 阅读次数:26016

 

    2020年7月24日,帖克艳同志在怀远县涡河大堤巡堤查险时跌倒,之后因脑出血不幸牺牲,年仅38岁。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帖克艳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帖克艳,男,1982年7月出生,生前任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帖克艳同志待人热忱、作风朴实,工作主动、积极、认真。担任村委会委员以来,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知群众所困、解群众所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洪涝灾害,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才下“疫”线,又上“堤”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帖克艳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安徽青年的优秀代表,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忠诚、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安徽青年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是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为表彰帖克艳同志的英雄事迹,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帖克艳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以帖克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斗争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等重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