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召开“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1821

    4月7日,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先后前往信湖矿、临涣矿组织召开“我为青年做件事”座谈会。淮北矿业集团团委负责人,信湖矿、临涣矿有关负责人及近两年参加工作的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在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之际,淮北矿业集团团委通过座谈交流这一形式,旨在更加深入地了解近两年参加工作的青年入企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进一步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诉求,及时回应青年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我很骄傲地说,自从有幸来到淮北矿业集团,在思想上、技术上和生活上,我都获得了很大提升。”信湖矿2020年入职的毕业生任旭良开心地分享他从学校到企业的各项转变。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与会青年们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学习中的感悟,从工作、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诉求。对于可以马上办理和解决的现场进行了办理。
    会议指出,广大青年要珍惜岗位、感恩企业,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要主动学习、勤奋钻研,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的不断融合。要主动锻炼、埋头苦干,沉下心来扎根一线积累实践经验,将“实干”中的“干”字充分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要主动融入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来,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勤学苦干,拼搏奋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团组织要把“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深化密切联系青年机制,聚焦青年实际需求,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地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