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师范学院动员部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2721

    3月31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召开。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刁文彬主持。
    会议学习了团中央和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团省委书记杨正的署名文章《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就学校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
    会议就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校、二级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动员,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面向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共安排专题学习、宣讲交流、组织生活、实践活动四类学习教育内容,旨在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合肥师范学院团委 王露)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