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金寨县委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团金寨县委 阅读次数:67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培养和树立关爱他人、美化环境、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团金寨县委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为契机,动员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开展了以“青春起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重温雷锋事迹教育活动。3月5日上午,团金寨县委、金寨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3.5”学雷锋主题开放日活动,来自斑竹园镇福和希望小学的1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全县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同步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如开展“讲雷锋故事”比赛、观看《雷锋》纪录片、绘制“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召开“学雷锋”主题班队会、开展“学雷锋”专题校园广播等等。广大青少年重温雷锋事迹,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学习雷锋精神实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营造文明通畅出行环境,金寨县交通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礼让、遵章守纪宣传活动:对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不规范带人以及县城内乱停乱放、乱占道路等现象进行劝导;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帮助乘客提拿行李,引导乘客排队有序乘车,有力纠正了各种不文明行为,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开展扶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团金寨县委组织乡镇、县直单位及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为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爱心帮助、亲情沟通等志愿服务。金寨县众爱公益协会志愿者慰问留守儿童,关庙乡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双河镇开展听力健康筛查义诊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四是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团金寨县委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和植树护绿活动,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学校、街道、公园,他们有的手持垃圾钳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有的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单,有的挥锹培土培育树苗,每一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的生动实践。 
    团金寨县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在全社会形成弘扬雷锋精神、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团金寨县委 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