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

杨正出席合肥市百万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3279

    3月18日,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中共瑶海区委共同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共青团省委书记杨正、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崔国斌、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等出席。
    仪式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致辞,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就“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情况作介绍。
    合肥市青年宣讲员代表孙长石在发言中表示,将践行宣讲员的职责,用当代青年的话语,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仪式上,合肥市红领巾宣讲团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与缅怀之情,声情并茂地诵读《家书中的初心》,带领现场观众“追寻”方志敏、赵一曼、夏明翰等共产党人的初心,感悟红色家书承载的家国情怀与精神力量。

    随后,杨正、罗云峰为合肥市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授旗,赠送党史读本,并和青少年朋友们共同参观党史故事展。

    据悉,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市300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展开,通过立足“组织化、分众化、生动化”,聚焦“学、讲、做”三个重点环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为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