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潜山市委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团潜山市委 阅读次数:53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当代潜山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3月4日,团潜山市委联合天柱山旅游学校团委、潜山供电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学雷锋 共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团潜山市委和天柱山旅游学校团委组织的60名志愿者来到二乔公园,开展“捡垃圾、净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怕脏,不断在公园绿化带、草地里捡拾垃圾、净化环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限塑令,提前使用废报纸自制垃圾收集袋,将捡拾的垃圾汇总后分类放入垃圾桶里。在劳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公园中散步的群众发出文明倡议,呼吁大家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3.png

    随后,团潜山市委和潜山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潜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通过漫画展示、事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为特教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用电安全教育课。学生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志愿者们也向回答正确的学生们赠送了小礼品。课程虽然简单,但却有效地加深了学生对用电安全常识的掌握,提升了学生自理自立的能力。

4.png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课堂,向学生们介绍雷锋事迹,深入浅出地解读雷锋精神,教育学生要崇尚真善美,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生按照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想象给“雷锋”画像涂色,举着自己完成的画像,学生的脸上露出了真诚甜美的笑容。

5.png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赠送了书包、彩笔、笔记本等学习文具,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大胆展现自我,健康快乐过好每一天。
    2021年3月是潜山市志愿服务活动月,团潜山市委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了“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一步,团潜山市委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潜阳大地!(团潜山市委 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