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召开2020年度直属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4178

    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3月1日上午,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召开2020年度直属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团建工作责任,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会议创新采取网络视频会议“云述职”形式举行。述职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9家直属团组织书记采用PPT展示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汇报,其余35家单位团组织书记通过书面方式进行述职。9位述职书记分别介绍了本组织2020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围绕中心服务企业、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2021年共青团工作计划。集团公司团委负责人对9家述职单位工作分别进行细致点评,肯定了各单位抓基层团建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等具有青年鲜明特点、感染力强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围绕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工作注意力上聚焦,旗帜鲜明把团建工作作为“主业”和“首责”抓在手上,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围绕中心,团结带领青年岗位建功。各级团组织要在党政大格局和时代大背景下找准方位,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创优、创新、育人和擦亮“青”字品牌上下功夫,积极参与、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务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升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团干部能力素质,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钉钉子精神和“严细实精”工作作风,当好青年表率。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委员、直属团组织书记和基层团员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网络评议相关事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说明。(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李猛)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