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团省委参观“同心抗疫 皖美留芳——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8422

    12月11日上午,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杨正同志的带领下,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共31人,参观了由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的“同心抗疫 皖美留芳——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主题展”。

1.png

    此次展览分8个板块展出,共展现230幅来自抗疫一线的图片,展览内容代表性强、覆盖面广,集中展示了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整个参观过程,全体观展干部职工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留影,了解战“疫”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战“疫”英雄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在江淮抗疫英雄谱前,大家向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团中央的有关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团属媒体阵地健全、粉丝活跃等优势,加强疫情防控一线的典型宣传,营造全民“战疫”氛围。抓实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两支队伍,全面推动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通过各级青基会、青联等组织,号召团干部、委员、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区。开展“安心抗疫 徽团助力”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关爱行动,为医护人员子女和因疫受困青少年群体提供关怀保障。依托青企协、青创协、大创会等团属协会组织,积极主动协助服务青年创业企业,建立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联动工作机制,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展现了安徽共青团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重大贡献,得到了省委和团中央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