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团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23400

    2月22日,团省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会议。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李跃波,机关全体党员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及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脱贫攻坚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精神,并对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转达学习。党组成员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孔涛就团省委直属机关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孔涛指出,团省委直属机关各党组织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让党的建设成为引领团省委建设发展的坚强力量。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省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抓到底,高悬利剑查到底,在弘扬优良作风上持续发力,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孔涛要求,要心存敬畏和戒惧之心,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抓好纪律规矩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认真核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日常监督检查、专题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深做实“三查三问”。要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引导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树立正确政绩观,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孔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促指导,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专项行动融入到本单位、本部门日常工作中,围绕专项行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