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安徽省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阅读次数:32068

    8月24日上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安徽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团省委副书记苏明娟、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安徽省区经理莫燕军、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军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茅台集团捐赠150万元,全省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大学新生获得资助。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李波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安徽希望工程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茅台集团表示感谢。李波指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关心困难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近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开展希望工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李波强调,省青基会、省希望办公室要管理好、使用好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不断总结、认真思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李波勉励受到资助的学生要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名受助生代表齐聚一堂,一同见证爱心的播撒。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困境中求学奋斗的经历,并表示会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自2012年正式启动“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以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7年向全国希望工程事业捐赠7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14万多名优秀困难学子得到资助。7年来,我省累计得到国酒茅台1700万元的爱心捐赠,全省3400名优秀困难学子得以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