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安徽省团校
安徽省团校

安徽省团校开展“七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8485

    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安徽省团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做贡献”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一”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活动

    6月21日,校党委邀请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经济研究处副处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吕永琦,面向全体党员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报告。

    报告中,吕永琦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渊源、主要内容、理论品格以及重大意义等内容。

    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对省团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做好当前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做常新,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 担当时代使命——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6月22日,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庐江县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建主题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担当时代使命”。

    纪念馆内,全体党员瞻仰和缅怀了革命先烈秉持民族大义、顽强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展厅的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矢志不渝的拳拳爱国之心,并被他们英勇无畏的铁军精神所感染。参观完毕,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此次党建活动让全体党员们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共青团的事业和团校的发展贡献才智、砥砺前行;要学习和继承江北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