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青年典型
青年典型

团省委、省青联追授刘扬彧、胡晨两位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组织部 阅读次数:24002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追授刘扬彧、胡晨两位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刘扬彧,男,1988年1月出生,安徽岳西人,中共党员,生前系岳西县冶溪镇国土资源所副所长、溪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下午5点47分,刘扬彧同志在走访第29户贫困户后,回镇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殉职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年仅29岁。

    胡晨,男,1987年9月出生,安徽枞阳人,2004年12月入伍。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年轻的胡晨毅然决然地选择捐献自己的器官给别人带去希望和光明,2018年5月10日13时30分,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胡晨同志的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被成功摘取,将植入5位患者的体内,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刘扬彧、胡晨两位同志是新时代安徽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忠诚于党、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服务人民、热爱事业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大爱无疆、不图回报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