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青年典型
青年典型

安徽省第23(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38963

    9月20日,安徽省第23(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培训班暨送行仪式在肥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致辞并为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出席并为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主持送行仪式。各市卫生计生委团委负责同志,各市团委志愿者部门负责同志,各派出医院团委负责同志,第21(22)期优秀青年卫生志愿者代表,第23(24)期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共100余人参加。

    于德志指出,青年卫生志愿者到基层医疗单位后要珍惜时光,树立目标,发挥才干,磨砺性格,为基层百姓和医疗卫生服务事业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情;要从老百姓的需要做起,从自身拥有的专业能力做起,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要做好健康脱贫等系列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培养一份深厚的为民情怀。

    李跃波指出,健康扶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青年卫生志愿者在服务基层困难群众中体现自身价值,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作出新的业绩。

    为提高农村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促进青年医生锻炼成长,帮助乡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团省委、省卫生计生委从8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招募第23(24)期青年卫生志愿者。省直和各市属医院的青年医生纷纷踊跃报名,经个人报名、组织推荐,最终选拔招募150名思想政治素质高、技术水平过硬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分两期赴26个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每期服务时间为半年。

    安徽省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自1999年实施以来,共招募24期1694名志愿者,在全省372个基层卫生单位开展志愿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重大灾情医疗卫生救助、医疗卫生日常服务、巡诊义诊、疫情防治、规范医护操作等。据统计,前22期志愿者为基层患者共做大小手术2万8千余例,门诊接待量超过56.1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和讲座743期,义诊、巡诊近23.2万人次,接受各种医疗、保健服务的群众达到45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