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李宏塔出席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26 来源: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阅读次数:13725

    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青基会联合举办的“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25日在合肥举行。截至8月24日,活动共收到捐款1790.3万元,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6172名。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王宏,省文明办、省广电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捐助仪式并向大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款。
    “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是一项为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跨进大学校门,所开展的希望工程公益助学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困难大学生在困境中所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精神,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困难大学生献出了一份爱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安徽利港投资集团、上海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庐江县众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也纷纷向这些困难大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连续开展五年来,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集爱心捐款7233万元,救助当年的贫困大学新生26753名。据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2001年起,安徽希望工程对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总金额已达820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33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