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安徽希望工程2013爱心圆梦大学行动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3-08-26 来源: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阅读次数:17588

    放飞梦想,点亮希望。8月25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青基会联合举办的“安徽希望工程2013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据统计,截止8月24日,今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累计募集捐款3945.29万元,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9740名。

    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广播电视台、安徽省商报社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捐助仪式并向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款。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各捐助企业代表以及来自部分县区的70名优秀困难大学新生代表。
    “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是为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所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助学活动。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贫困大学生们不畏生活艰难,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深深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妇孺稚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同时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利港投资集团、新世纪教育基金、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东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也纷纷向这些困难大学生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连续开展八年来,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集爱心捐款近1.58亿元,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4933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