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安徽青年报社
安徽青年报社

娃哈哈杯第三届“百万少年爱安徽 红领巾心向党”全省少年儿童书画大赛终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7-29 来源:安徽青年报社 阅读次数:16391

    7月25日,娃哈哈杯第三届“百万少年爱安徽•红领巾心向党”全省少年儿童书画大赛终评会在合肥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周密参加会议。
    周密强调,全省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举办三届,已成为我省青少年书画类活动的品牌,大赛以“百万少年爱安徽”和“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是将少年儿童的审美与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有机的结合,对少年儿童是一次良好的教育,使少年儿童从小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安徽,在体验中享受快乐,展示才能,受到启迪和教育。
    全省少年儿童书画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安徽青年报社承办,每两年一届。本次大赛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对少年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本次大赛围绕主题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功能,使少年儿童从小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安徽,在体验中享受快乐、展示才能,受到启迪和教育,在实践中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美好安徽的合格建设者。
    大赛开展过程中,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截止5月1日,共收到青少年书画作品三万余幅,参与面广,作品丰富,创历年大赛新高。本次大赛分儿童组(3-6周岁)、少年1组(7-10周岁)和少年2组(11-14周岁)三个组别,设书法、绘画两个类别(儿童组不设书法组别),各评出一等奖等各奖项若干,组织奖若干。近日,将向所有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寄发喜报和获奖作品集,同时在相关报纸和网站上公布获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