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幼儿智力开发中心

第五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05-29 来源:省幼智中心 阅读次数:16244

   5月2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合肥地区初赛在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分为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和书画5大类、25个组别、33个小项比赛项目。全省近1900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赛,预计全省16个市将在6月中旬前全部完成赛区初赛。   
    合肥赛区首场安排了9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除书画类初赛由选手直接提供作品参评外,其他4大类比赛选手全部现场进行角逐,小选手们跳舞、拉小提琴、弹古筝……尽情展示各自的“十八般才艺”,获得了专业评委的赞誉。据现场的评委专家介绍,部分参赛选手已达到专业选手的水平,体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大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邀请省内各大院校艺术专业的专家、教授组成本次大赛评委会,并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为体现大赛的透明性,每位参赛选手可有一名家长陪同,让参赛选手的家长直接对大赛进行监督。
    此次大赛为众多有才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加强锻炼、开阔视野、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以赛促学”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专业艺术水平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组委会将严格按照评审委员会评定成绩,综合全省各赛区参赛人数比例,最终确认进入决赛选手名单,6月20日,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