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幼儿智力开发中心

“抱儿钟秀”杯安徽省首届少儿茶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8-27 来源:省幼儿智力开发中心 阅读次数:15124

    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茶业学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主办,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文化发展中心、霍山抱儿钟秀茶业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抱儿钟秀”杯首届安徽省少儿茶艺大赛日前在合肥圆满落下帷幕。
    省政协副主席、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夏涛为大赛发来贺信。团省委副书记王琦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安徽省茶业学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颁奖仪式。
    王琦指出,这次“抱儿钟秀”杯首届安徽省少儿茶艺大赛,是共青团组织在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团结青少年,凝聚青少年的工作抓手。王琦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大赛,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提升团办赛事的认知度和美誉度,更多地把宣传安徽的茶文化发展与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结合起来,让更多的青少年参加到活动中来。
    本次少儿茶艺大赛,以传承茶文化为出发点,目的是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茶文化历史,从小培养他们对中国茶文化的认知和兴趣,并通过少儿茶艺展示,锻炼广大青少年的动手和实践能力。此次安徽省首届少儿茶艺大赛,参赛选手除参加比赛规定的茶艺表演外,还要进行艺术类,如书法、舞蹈、朗诵等各项才艺的比拼。最终吕羿凡、胡可、金余桐等11位选手摘取一等奖;赵昕玥、洪安妮、宋文博等11位选手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