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团灵璧县委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8-28 来源:团灵璧县委 阅读次数:9325
    今年以来,团灵璧县委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团县委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团县委服务党政、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构建上下同心共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 
    二是围绕目标抓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注重学习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党员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争当灵璧发展排头兵”主题活动与经常性的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创建文明机关,当好人民公仆”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理想宗旨信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采取措施强推进,切实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团的工作实际,加大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工作力度,加大共青团员固本强基工程建设的广度。围绕当前农村团支部都是相对比较瘫痪,团员比较痪散、流失比较大的特点,多形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特别是在韦集中学成功举办了关爱留守学生理论研讨会。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团建工作,夯实团的工作基础和促进团工作的全面活跃,增强农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完善制度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水平。不断完善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建设,坚持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内容、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按照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监督作用,加大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形成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正常活动。按时足量完成了党费的收缴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党员干部。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使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