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铜陵县非公企业团建“破面提质”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2-08-28 来源:团铜陵县委 阅读次数:9312

    8月28日上午,铜陵县举行非公企业团组织集中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的影响,有效引导企业青年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这也标志着我县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将进一步“破面提质”,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团市委、团县委、金桥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33家已经组建的非公有制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和36家新成立的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桥工业园团工委负责人和五松镇团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铜陵阳光照明有限公司等24个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于同意成立共青团安徽明珠颜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2个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会议还对新成立的颐和泰新材料、丰泽家居等7家新成立企业团组织代表进行了集中授牌并发放了指导手册。安徽建鑫墙材科技有限公司团组织负责人代表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团组织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是联系青年的重要平台,能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企业科技进步、生产经营、文化建设等方能发挥生力军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健康发展。我县自2008年启动非公企业团建工作以来,已组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团组织30余家,在代表和维护青年职工合法权益、服务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促进非公企业经济快速发展、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团县委又将所有注册并符合建团条件的非公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激励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奉献,截至目前,全县包含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团组织已经达到了近150家,并将继续完善扩大。
     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方小雄就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提出了“为什么建”、“怎么建”和“怎么建好”三个议题,并就做好非公企业团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非公企业团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非公团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作为,努力探索非公企业团建的措施和办法,坚持抓基础、抓创新、抓典型,推动非公企业团建新突破;要切实把握非公企业团员的政治青年、企业青年、时代青年三个身份,以服务企业青年为前提,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活动,引导青年服务大局,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促使非公企业团组织焕发出活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团组织战斗力,努力探索构建适合非公企业组织特点、具有铜陵县特色的团建工作新路子。
     金桥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也就园区企业党建带团建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还采用“以会代训”形式现场观摩了非公企业安徽江威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团建工作优秀案例展示,为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