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全椒县马厂镇锁定”七大”重点工作,推进团的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2-08-30 来源:团全椒县委 阅读次数:9401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全年各项工作,认真落实8月27日全县党建带团建会议精神,全椒县马厂镇团委紧紧围绕本镇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职能,锁定“七大”重点工作,奋力冲刺,确保年度团的工作圆满收尾,实现团委工作上水平。
    一、大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以党建带团建为主线,以创建“五四红旗团委”为载体,推进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落实一个阵地标准(办公室),完善一套工作机制(领导组织、工作和学习等各项制度健全并建立档案),结合本镇实际建立几处青年示范基地,培养一批青年典型。
     二是积极探索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和企业链上建立团组织,通过企业联建、行业共建、龙头企业带建等途径,建立联建型团组织,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
     二、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
    紧密结合“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工作,在我镇全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中部署开展团组织组建工作,借势发力,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把团员青年凝聚起来。
     三、继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继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落实“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团组织推荐”的规定。同时加强对流动团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利用互联网、手机等现代化手段构建团组织联系团员青年的新型纽带,鼓励流动团员就近就便参加团的活动。
     四、加强团干部自身队伍建设
     做好青年团干部培训和学习考察工作,增强团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服务促建设,夯实团的工作基础。在工作方法上开拓创新,合纵连横;在工作状态上全心投入,止于至善;在个人修养上博学慎思,以德修身,进一步推动团的基层活跃度。
     五、扎实推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认真搜集镇域内的就业创业青年信息,完善相应的台账,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在种植业、养殖业、私营企业、产业协会等各个行业中培养青年致富典型,镇团委将认真审核把关,特别优秀的将向市县申请参加评比,通过树立典型,引领示范,树立新的就业创业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自主创业兴业、增收成才的良好氛围。
       六、开展系列活动,迎接“两节”的到来。
“十一”前夕,组织广大青年团员走上街道,打扫卫生,“中秋”佳节,为敬老院孤寡老人及农村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 问候。
     七、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将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上报给镇团委,加强信息交流,同时做好本镇团组织信息向市、县团委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