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安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简报(2012年第20期)

发布时间:2012-09-25 来源:团省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11510
淮北市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
 
    日前,淮北市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光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明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张红君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取得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山区委组织部、团濉溪县委、淮北矿业集团团委、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团县区委书记,市委各直属党(工)委分管领导,团市委各直属团(工)委负责人,开发园区非公党建顾问,开发园区团组织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新局面。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根本在建,关键在带。要明确一个目标,就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党建对团建的带动作用,实现党团建设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通过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使基层团组织普遍达到 五有 目标。要突出六项任务,就是要抓好 六带 ,即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干部建设、带队伍建设、带阵地建设、带群众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格局,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目标任务,将团组织阵地建设纳入党组织阵地建设,把对团建工作的检查考核纳入党建工作的检查考核。基层团组织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重要问题及时向党组织请示汇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党组织的支持。
 
团滁州市委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
 
    滁州市及下辖8个县(市、区)已全部召开了党建带团建专题会议,并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性文件,营造了党建带团建的良好工作氛围。
    全省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滁州市各级党团组织按照 党建带团建 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团组织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在抓基层党建的同时更加重视和加强基层团的建设,以党的事业发展带动团的事业发展,以团的建设活跃促进党的建设活跃,在全市形成了党建带团建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