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研究>>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临泉多措并举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进程

发布时间:2012-11-12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10210
    为适应农村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和农村青年分布聚集新特点,深化全县团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团临泉县委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进程。
    一、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
     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坚持“社会使青年怎样聚集,就用怎样的方式建立团组织”,坚持灵活建设、规范建设的原则,在私营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小额信贷互助社、兴趣爱好小组、邮政储蓄、农信社、电力、各类种植养殖行业协会、大型涉农企业的物质配送站、农资直销店、工业园区、商业街区、新型农村社区、集贸市场大力推行大团委建设。
     二、凝聚团组织力量,以创新活动为载体
    在建立团组织的同时,坚持“团组织建到哪里,团的声音就覆盖到哪里”。一是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指导。联系农委,人社局,阳光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为乡镇青年提供创业指导和技能培训。二是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定期开展青年思想理论教育,转变青年思路,以正确的舆论引导青年,以高尚的品德影响青年。三是以兴趣凝聚青年.广泛开展具有共性的共青团活动,又要善于根据不同青年群体的“兴趣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共青团活动,以此来吸引和凝聚所有的青年。
    三、创新工作模式,以会建促团建。
     大力推进乡镇青年创业联合会建设工作,把乡镇青创会的建设作为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把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转变到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凝聚青年上。形成我带你,你拉他的“1=2=n”的滚雪球建设模式。逐步扩大乡镇青创会规模,从而促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