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太和县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团队一体化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4-04-16  来源:团太和县委 阅读次数:495】【我要打印】【关闭

为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英雄事迹,传承先烈精神,近日,团太和县委联合太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带领新城中心学校团员学生、少先队员来到太和县万寿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团队一体化主题活动。

640.webp (5).jpg

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庄重,满怀崇敬,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消防战士脱帽敬礼,少先队员敬献队礼,全体党员、团员向烈士三鞠躬,悼念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英雄,品读烈士的崇高信念和不朽功绩。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有序上前,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640.webp (6).jpg

少先队辅导员徐利利老师为同学们深情讲述“95后”海疆卫士汪晓龙的英雄事迹。汪晓龙同志用自己年轻的生命筑起了永恒的丰碑,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价值追求,是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传承的生动展现。2023年7月6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汪晓龙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学们要以汪晓龙为榜样,学习他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640.webp (4).jpg

最后,在党员、辅导员老师的领誓下,党员、团员、队员依次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烈士陵前,誓言铮铮,青年党员、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在庄重肃穆的宣誓中致敬英雄先烈,领悟时代担当。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仪式庄重,是一次身心触动的党性洗礼,也是构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的探索实践。英雄、党员榜样示范、言传身教,增强了少先队员对党、团组织的向往,激发了党、团、队员爱党爱国情怀,让党旗更红、团旗更亮、红领巾更鲜艳!(团太和县委 孔蓓)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678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