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未”来零距离 护航青春路——太和县青少年巡回模拟法庭启动
【信息时间:2024-04-03  来源:太和县团委 阅读次数:929】【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29日,团太和县委开展“未”来零距离——太和县青少年巡回模拟法庭活动。太和县乡镇团委书记、各中心校分管负责人、中学团委书记参加。

1.jpg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一起因校园欺凌引发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实际庭审程序为蓝本,由阜阳医药科技学校学生参与扮演庭审角色,实景展现未成年人犯罪庭审现场。随着审判长敲击法槌,庭审按照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最后陈述和宣判等阶段有序推进,让青少年学生通过“沉浸式”“零距离”体验,充分感受法律的威严和公正,学习了解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与法治后果,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和精神洗礼。生动别致的法治情景课让参会师生深受教育,现场反响热烈。

2.jpg

“模拟法庭”结束后,太和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同学们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学习了解法律诉讼庭审等知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

3.jpg

本活动针对青少年认知能力和接受偏好进行精心设计,学生们在沉浸式情景体验中收获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激发广大青少年产生对校园欺凌和未成年犯罪的警惕和共鸣。

接下来,在太和县委政法委的牵头下,团太和县委、太和县法院、太和县教育局将通力协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县中小学巡回开展青少年安全普法模拟法庭活动,营造浓厚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氛围,预防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犯罪事件的发生,护航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团太和县委 刘新雷)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6908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