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深入东至县调研乡村振兴新路径
【信息时间:2024-03-27  来源:安庆师范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028】【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在指导老师徐骏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东至县尧渡镇“星空之城”天文研学基地,开展“打造天文科教基地,推进乡村文旅振兴”主题调研活动,旨在探究如何依托当地独特的天文气象和“尧渡舜耕”文化,结合天文研学基地的科教资源,推动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

“星空之城”景区作为一处集天文科普、文化交流、田园观光、亲子休闲于一体的复合型研学基地,已成为中小学生群体、天文爱好者、家庭亲子以及商务拓展活动的理想之地。景区内的20余处景点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调研团队重点参观了“星际拓展区”的天文研学馆和气象研学馆,体验了裸眼3D、VR、互动投影等现代科技手段。团队还围绕天文学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青少年科普,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团队对天文科普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内涵提升、实现路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深切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将专业知识应用于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大学生天文爱好者协会作为学术科技类社团,常态化开展天文观测、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等活动,是安徽省天文科普优秀学生社团。下一步,社团将进一步发挥育人功能,多措并举做好建设发展工作。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2845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