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理响二重奏”——肥西团县委开展科普文化进校园活动
【信息时间:2024-03-27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933】【我要打印】【关闭

“物理实验真的好神奇呀,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科学家!”“老师你看,我做的中药香囊真好看。” 近日,肥西团县委、肥西县教育体育局、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开展的科普文化游园会在肥西县严店镇中心学校举行。

娓稿洯浼氱幇鍦�(1).jpg

文质相炳焕,垂辉映千春

安徽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为严店镇中心学校学生们带来了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包括“五禽戏和八段锦展示”“中药本草香囊制作”“传统茶艺展示体验”和“中药标本识别”等内容;汉语国际教育系卜老师为高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专业而又趣味十足的《藏在中药里的二十四节气》专题讲座,通过讲解中医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期待结出文化自信的果实;应用心理学系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体验了团体心理辅导,在活动中感受和讨论人际合作的重要性。

涓?尰鑽?紶缁熸枃鍖�(1).jpg

仰观与俯察,格物以致知

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物理学”和“生活中的物理学”,与小学生们一起研究传统文化与生活中的物理现象,探寻“格物穷理”中的传统文化和智慧。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好奇心,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了“鱼洗共振”“米壶铃”“投壶”“辉光球”“辉光盘”“双手电压仪”等物理实验,队员们从动手实践中学习,在探索思考中成长,学习到科学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认同,从小树立工业报国的志向。

鐗╃悊瀹為獙(1).jpg

此次“理响二重奏”科普文化进校园活动,团县委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近8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共吸引近400名小学生参与,让青少年浸润、学习、体验、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科学素养,同时也发挥了党、团、少先队的组织育人功能,聚焦思想引领,培育时代新人。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加强校地共建,促进资源共享,服务于地方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肥西县委 杨静 侯泽君 王满)

鍚堝奖(1).jpg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941732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